中國珠江三角洲汙染禍害 兒童受害甚深

據研究,兒童或胎兒已成為大陸珠江三角洲汙染問題的受害者,其後遺症包括早產、低體重及鉛中毒。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廣東省政協委員王頎昨天說,針對珠三角嚴峻的環境汙染形勢,他們曾做過空氣汙染與妊娠因果關係的課題。

結果發現,區內低體重兒會增加1至2倍,早產兒增加1.2至1.8倍,10%的城市兒童檢出鉛中毒。

王頎表示,現在珠三角區域汙染嚴重,有些地方有水不能喝,大氣汙染、酸雨也很厲害,包括這幾天,廣州的天氣就不好。

王頎說,現在廣東各市治汙染還是「各人自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廣州等市在環保上投了很多錢,目前看效果不明顯。

他建議,廣東應該盡快推出一個生態保護一體化方案,以及多開展環境汙染與人體健康的研究,但目前有些關於汙染的指標、數據,相關部門仍保密,對開展研究造成了一定困難。【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2/1



  • 留言者: 莎菈
  • Email: sarahlai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05 19:49:08

您好;關於連假外出經過雪隧塞車,小心空氣污染傷身!-----兼談身體累積的污染毒素如何保健    轉貼以下的文章與您分享!!(文章內容出自鄭醫師的部落格)


最近連假即將來臨,掃墓及外出踏青的人潮相加,往宜蘭方向開車的人請留意下面的數據及提醒:


根據2009年資料顯示,雪隧的一氧化碳每小時濃度為0.8-65ppm,平均為22.7ppm,相較於宜蘭戶外的0.4ppm,等於快多了60倍。一氧化碳濃度越高會造成血紅素供氧不足,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昏迷,甚至死亡;去年中秋節假期雪隧塞爆,隧道內溫度飆破46 ,可能連帶產生的空污濃度與懸浮微粒增加。


因此有胸腔科醫師呼籲大家要留意,儘量減少空污的暴露機會,減少身體的負面衝擊。在此也提醒大家,不要認為一時的污染沒有到達危險的濃度,就覺得沒有關係,因為污染是會累積的,就算最近輻射的劑量雖然不高,但輻射劑量也會累積。過去,沒有福島核電廠的事件影響許多人對電腦斷層及核子醫學的相關檢查及治療所產生的輻射,絲毫沒有防備的戒心,也不會擔心害怕,但現在天天都有輻射新聞被報導,有不少人談輻色變,甚至連原本醫院排定的檢查及治療都先取消,其實,一般對醫療稍有瞭解的人,對於醫院射擊有放射線的檢查其實都會儘量保守,因為輻射劑量長期累積下來,對身體原本就有些衝擊及影響,不過有些人擔心過頭,像核磁共振掃瞄(MRI),完全沒有輻射,因此擔心輻射的人若排到MRI檢查,可以不必擔心。


人體累積的污染想要處理,在一般的醫療體系幾乎是無能為力,對輻射的疑慮,一般人可以補充抗氧化的食物來源或者營養補充品(原因是輻射會增加身體自由基,抗氧化物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規律運動幫助循環及排汗,如果能藉助高效率的排毒程式來協助,對於身體的保健效果當然更佳。


(作者鄭醫師為光能診所院長)


原文出處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