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洲吐魯番將開建低碳宜居新城

太陽能照明、地熱取暖、公車計程車電動化……中國官方新華社說,這些環保低碳的生活方式10年內將出現在大陸光熱資源富集、有「火洲」之譽的吐魯番。

受地理條件和文物保護等客觀制約,吐魯番老城區的發展空間有限。為適應快速發展的經濟和不斷增加的城市人口,吐魯番市將在距離老城區3公里的戈壁荒灘開建新城區,總規劃面積8.8平方公里,一期工程將在3月動工開建,預期整個新城10年內建成。

吐魯番市副市長蘇天成表示,新城將利用太陽能光熱為居民提供生活熱水;用太陽能光伏發電為新區居民提供生活用電、市政設施照明用電,為電動公車和計程車等綠色交通工具充電;用地源熱泵為新區居民夏季供涼、冬季供熱。

據了解,3月開建的一期工程是佔地1.5平方公里的示範區,示範區建成後將成為中國最大、技術整合最全面的太陽能綜合利用與建築一體化工程。

報導說,作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吐魯番市的旅遊業發展迅速。除了政府部門遷入,還有吐魯番地區各大企業及公司總部將落戶新區,一批更加現代化的基礎設施、商業中心、飯店等也將陸續落成。【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