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7/1將成第9座國家公園

「台灣應該多保留一些淨土。」內政部次長簡太郎今宣布,自7月1日起,高雄壽山將成立第九座國家自然公園,未來希望納入更多美麗地景。內政部營建署今也正式啟動「99~100年系列活動」,規劃七項系列活動,簡太郎讚營建署「走在最前端」,是第一個為建國100年起跑的單位。

營建署今舉辦「99~100年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現場聚集各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和多家登山、健走團體,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也特別到場支持。

簡太郎在記者會一開場就恭喜營建署「拔得頭籌」,因為在行政院還未核定各部會送來的建國100年慶祝計畫前,營建署就走在各計畫的最前端,先推出系列活動。

營建署長葉世文說,人生很少有機會能參加100年的慶祝,這次藉著國家公園舉辦的系列活動,希望能帶領大家更了解台灣寶島。七項活動將從今年3月延續到明年10月,包括「登峰造極─登七頂峰」活動,即將於3月6號由玉山首度登場,「四季馬拉松」也將在3月14日由墾丁率先開跑。

其他還有「國家公園Show」、「國家公園論壇─世界咖啡館」、「國家公園單車行」和「國家公園出版品」等活動,也將陸續展開。

簡太郎表示,為了讓國家保留更多淨土,7月1日起,高雄壽山將成立第九座國家自然公園,名稱暫定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希望未來能納入更多高山、海洋和溼地等美麗地景。

紀政也說,台灣的確很美,曾有來台灣玩的荷蘭朋友跟她說,「如果我死了,請不要把我的大體運回荷蘭。」她當場向簡太郎建議,國家公園管理台灣這麼多漂亮的天然資源,應該獨立成立「國家公園管理署」,而非列在營建署下的國家公園組,語畢贏得現場掌聲不斷。【取自台灣醒報】

 2010/2/5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7 11:00:02

什麼?壽山7/1將成國家公園 ,怎麼可能?意思是說馬告國家公園,可能是第9座以後,馬告國家公園 等了那麼久,還不成立,為他感到傷心,希望馬告國家公園可以早一步成為第9座國家公園 ,馬告我支持你,加油吧!


                                                                                                   109班42號







  • 留言者: Emma
  • Email: emma8604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8 17:42:25

哇!壽山藥成為國家公園ㄌ


超棒!


台灣是個寶島


應該把整個台灣都當作國家公園=]


國103 41       詹蕙銘







  • 留言者: 小恩
  • Email: andy88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8 10:21:10

YA!!


壽山要成為第七座國家公園了~


我大阿姨家高雄,離壽山滿近的~


而我也有爬過,超開心的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