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靈魂‧梵谷」百幅真跡展




梵谷展訊息-國立歷史博物館


 


















梵谷終於來台灣了!「燃燒的靈魂‧梵谷」百幅真跡,於去年12月11日起至今年3月28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此次展覽締造許多重大創舉,除了「網路預售」與「分時限量」購票制度,其保險金額高達新台幣250億元更創國內畫展天價。

聯合報系金傳媒集團執行長楊仁烽表示,民眾可透過年代售票系統「網路預購」,到全省統一超商ibon等年代售票端點取票,「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希望能繼去年「驚艷米勒」特展,再掀觀展人數高潮,突顯台灣民眾在藝術品味上的提升。

此次展品包含21幅油畫與77幅素描,主要來自珍藏梵谷畫作兩大重鎮,一是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借展20幅油畫、18幅炭筆素描及59件水彩、淡彩等精品,二是情商日本POLA美術館出借梵谷晚期油畫「薊花」共襄盛舉。

梵谷(1853-1890)是荷蘭的藝術大師,短暫的37年人生,繪畫創作僅約10年,遺留超過800幅的畫作與1200幅的素描,卻不斷地激發後人的驚嘆與讚賞。時值他逝世即將屆滿120周年之際,此時舉辦他在台灣的第一次個展,別具紀念意義。本次展覽非常難得地展出梵谷少見的素描作品,這些作品來自荷蘭的庫勒穆勒美術館,該館秉持第一任館長海倫‧庫勒穆勒夫人「為大眾之益,為大眾之樂」的藝術收藏精神,慷慨地借展梵谷97幅重要的素描與油畫作品,分享梵谷為人讚嘆的藝術世界。此外,日本Pola美術館亦借展奧維時期油畫乙幅共襄盛舉。77幅素描以及21幅油畫,帶領觀眾循著梵谷立志為畫家的創作足跡,展開一段大師的藝術饗宴。



詳細票價資訊:

全 票300元

學生票270元(適用大專(含)以下學生使用)




  • 留言者: 婕芸
  • Email: qq2w4e6r8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27 16:57:12
老師我們也有去看喔,而且很好看喔我們雖然沒看到向日葵但是我門有看到其他的畫喔!





  • 留言者: 怡萱
  • Email: pretty3220m@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11 21:41:36

是阿


我姐有去看


他說人超多的


可見大家對藝術的熱忱


~~


我也要去看!!


109 5 號







  • 留言者: Emma
  • Email: emma8604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8 17:38:43

我們班好像好像3月份要去看耶! <好像>?


超期待~


好可惜他那麼早就過世ㄌ


不然就會有更多ㄉ話給我們欣賞


國103 41       詹蕙銘







  • 留言者: 和 和
  • Email: nana866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8 17:25:04
我是愷和!!
美術組都很想去參觀~
而我也非常感興趣!!
謝謝老師提供這麼多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