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雜誌評選 朝鮮半島為世界第7大爭端地區


美雜誌評選 朝鮮半島為世界第7大爭端地區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2/25 07:50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最新一期的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評選出世界33個爭端地區,其中南北韓對峙的朝鮮半島列在第7位。主要原因是:儘管韓戰爆發迄今已60年,但南北韓緊張關係卻仍持續至今。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外交政策雜誌表示,儘管美國努力制止,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仍強行開發核計畫,並在2006年和2009年先後實施核試驗,這些都是導致朝鮮半島被評選為爭端地區的主要原因。



同時,外交政策雜誌還說,60年前曾發生過同種骨肉相殘的南北韓,迄今尚未正式簽訂「和平協定」,而且南韓境內駐紮著2萬多名美軍。



報導指出,通常國際政治刊物在評選爭端地區時,大多刊登現場照片,以寫真形式進行報導。同時,還列舉民族與宗教矛盾、政府與反政府鬥爭、政權鬥爭等各種爭端原因和存在緊張局勢的原因。



此次評選中,被評為第1個爭端地區的是剛果民主共和國。1994年鄰國盧安達種族滅絕大屠殺導致剛果國內胡圖族和圖西族反目而爆發內戰。



克什米爾是印度巴基斯坦兩國之間爭端最激烈的地區,也被評為世界上爭端最激烈的地區。在那個地區,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和印度教徒60多年來一直在鬥爭。



此外,查德、巴基斯坦、蘇丹等國家,則存在著反政府鬥爭、民族及宗教紛爭、政權鬥爭等。



伊拉克和阿富汗正處在戰爭期,要恢復穩定,需要很長時間,伊朗在去年大選後爭端進一步加劇。拉美地區的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等,則是政府和叛軍鬥個不休。因此,可以說世界各地戰爭不斷。990225







  • 留言者: pegg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28 17:08:53

我沒去過朝鮮半島


不知道它長什麼樣子


不過真想去看看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我是 107 4號 江珮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