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產量全球第4 仍不足國內需求一半

儘管中國已超越伊朗成為全球第4大原油生產國,然而中國也是世界第2大原油需求國,國內產量仍不足達一半以上。

中國國土資源部網站8日引述相關數據稱,2009年中國僅次於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美國,成為全球第4大原油生產國,佔世界原油總產量的5.4%。據官方數字,2009年中國原油產量約為1億8940萬噸。

不過,這種產量比龐大的需求還差了一半以上。

第一財經日報估算後發現,從2009年中國進口原油量2億379萬噸來看,中國本土只生產48%左右的原油,其它都要靠海外。

據了解,自2000年以來,中國石油需求增幅每年約5%以上。

中石化集團內部一位管理層向第一財經日報表示,中國去年有1360萬輛的汽車銷量,除去少量報廢車,等於每年新增2000多萬噸原油需求,「這相當於原油需求增加5%。」【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