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慘重衝突 20死逾8百人傷

泰最慘重衝突 20死逾8百人傷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4/11 21:01







泰國紅衫軍示威,昨天的流血衝突,首度傳出有民眾死亡的消息,軍警為了驅離抗議群眾,開始動用武力,結果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過800人受傷,是泰國近2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暴力衝突事件。目前兩方都沒有要讓步的意思,紅衫軍更是誓言會再上街頭。



紅衫軍和軍警間的暴力衝突,從白天一直打到晚上,街頭一邊是軍警播放用來安撫群眾的輕柔音樂,一邊卻是響個不停的刺耳槍聲,紅衫軍手持石塊木棍硬拼,軍警則是以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回擊,火爆對抗持續幾個鐘頭後,軍警首先喊停撤人。



混戰之後,地面上滿是彈殼石塊和一攤攤血跡,十分混亂,經過一個晚上的沈澱,軍警衝突的地點,出現幾柱悼念死者的香。但這不表示紅衫軍已經打算放棄,他們拒絕和政府協商,並且穿上他們從鎮暴軍隊搶來的裝備,揚言11號會再度上街,繼續佔據曼谷最精華的商業區。



當地報紙頭條以「血腥四月」的字眼,描述這場18年以來最慘重的暴力衝突事件,除了軍方和紅衫軍,不少記者也被波及,1名日本攝影不幸身亡,還有人掛彩送進醫院。



不過政府發言人已經出面駁斥這項說法,他們強調泰國軍方沒有朝民眾發射實彈。衝突過後,泰國總理艾比西在電視上表示遺憾,至於紅衫軍叫他下台的要求,他還是老話一句「不會走」。



不論是紅衫軍或是艾比希,任何一方都沒有讓步的意思,這時被全體國民視為「神」的泰王蒲美蓬,動向格外引人關注。據傳紅衫軍希望曾經化解1992年反軍人大規模流血抗議的泰王,能再度出面調停。



曼谷這場血腥衝突,導致當地高架捷運全面停駛。紅衫軍領袖表示,11號晚間他們將為14名罹難示威者舉行葬禮,隔日甚至會扛著遺體遊街抗議。10號這場流血衝突讓緊張情勢大幅升級,據稱紅衫軍現在捉了5名士兵當人質,泰國總理也是不讓步的強硬態度,這場僵局短期內恐怕還是無解。(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留言者: 逸瑄
  • Email: prince0nit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2 18:29:42

兩方互不相讓


好恐怖喔....


而那位日本記者也好可憐


不過   他很盡責啦


紀錄了一段很重要的影片


不過這樣爆發衝突


還真是令人看傻了呢


 


國103 20 徐逸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