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強震/波及3萬平方公里 重災區結古鎮震度達9級

青海強震/波及3萬平方公里 重災區結古鎮震度達9級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4/18 17:17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青海省14日上午7時49分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中國地震局震災應急救援司副司長苗崇剛18日在大陸國新辦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青海玉樹強震波及範圍約3萬平方公里、12個鄉鎮受災。此外,地震深度也從33公里修正為14公里,至於強震最高震度,則為出現在結古鎮的9級。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14日清晨7點49分發生規模7.1強震,由於震央位於縣城附近,造成了可怕的破壞力和傷亡數。青海玉樹抗震救災指揮部18日公佈最新統計指出,罹難人數已達到1706人、失蹤256人,受傷12128人,其中重傷1424人。



根據新華網發自北京報導指出,根據中國地震局初步調查顯示,玉樹地震波及的範圍約3萬平方公里、造成12個鄉鎮受災,人口約10萬人,極重災區約900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玉樹州府所在地、最大震度高達9級的結古鎮。除了結古鎮外,這次強震的重災區面積,約有4000平方公里。



苗崇剛表示,這次強震深度為14公里,斷層在地下破裂長度約60公里,經地震專家調查,已發現出露地表的地震斷層總長度為19.7公里。苗崇剛說,地震深度從33公里修改為14公里,均屬於淺層地震,「對災情的判斷不會有大的影響」。



玉樹藏族自治州簡稱玉樹州,位於青海省的西南部,平均海拔約4000公尺,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境內河網密布,水源充裕,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犛牛之地、歌舞之鄉」、「唐蕃古道」和「中華水塔」的美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