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國峰會:呼籲加速國際金融體系改革

金磚四國(BRIC)第二次高峰會15日在巴西召開,與會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印度總理曼莫漢和巴西總統魯拉,呼籲儘速改革國際金融機構,讓開發中國家能享有更大的發言權。


影響力與日俱增的金磚四國,要求在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全球金融機構享有更大權利。四國領袖表示,將使開發中國家擁有更大影響力的世銀投票權改革,應該在IMF的華府會議中被通過,而這些改革都應在11月的20國(G20)峰會前完成。

巴西總統魯拉在會後表示,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在打造一個更公平、更負責和更安全的新國際秩序上,具有十分重要的角色。

自從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金磚四國就一直在推動這些改革,認為現行體系遭到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先進經濟體的不公平主宰。金磚四國在聲明中說,他們將對抗所有的貿易保護主義,並期盼以本國貨幣而非美元來增加彼此商業貿易。

由於中國青海發生強震,為了配合胡錦濤縮短行程的安排,金磚四國高峰會也提前舉行,從原定的16日提早到15日晚間。【取自中央廣播電台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2010/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