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四月天 春遊南投奧萬大賞杜鵑








春季雖是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觀光旅遊淡季,但此時各種植物陸續發芽、開花,景色其實不輸秋冬的楓紅,目前正是中、低海拔杜鵑花季,園區內平戶、埔里杜鵑盛開,春遊奧萬大正是時候。

奧萬大以楓紅景觀聞名,每到秋冬吸引不少遊客,尤其去年通往楓林區吊橋完成重建,每到假日排隊過橋賞楓人潮絡繹不絕。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其實園區包括楓樹等變色植物在春天吐露新芽,滿山林木新生的嫩葉紅綠參雜,加上3、4月又是杜鵑花盛開,景色宜人,美景不遜於楓紅。

目前園區收費站旁的平戶杜鵑盛開,形成一片彩色花海,楓林區吊橋附近則有較多的埔里杜鵑,均適合遊客拍照取景。

鳥類有120種 賞鳥也可觀

春天也是鳥類繁殖期,奧萬大經調查已記錄的鳥類就有120種,其中以台灣特有的保育類鳥類台灣藍鵲最具特色,近年更票選為台灣國鳥,園區內設置許多鳥巢箱吸引鳥類前來築巢,並架設攝影機做長時間觀察,讓遊客更深入了解鳥類生態。【取自自由時報】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07 21:23:33

最近才到奧萬大附近去玩耶~


真可惜沒能去賞杜鵑


相信那一定很美


就如圖中那樣美


下次一定要賞到杜鵑


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