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攪局 零件不來被迫停工

火山灰攪局 零件不來被迫停工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4/21 18:01







冰島火山灰讓歐洲空中運輸大亂,受影響的不只有歸心似箭的民眾,還有汽車產業。



全球知名的日產汽車,因為歐洲進口零件無法如期運達日本,九州工廠21日被迫停工一天,神奈川縣工廠的兩條生產線也有一條停工。



冰島火山灰攪亂了歐洲空中交通,等不到飛機的不只有乘客,還有日本的汽車廠,全球知名的日產汽車,因為跟歐洲廠商訂購的零件,無法如期運抵日本,導致工廠生產線停擺,位於福岡的九州工廠,被迫在21日停工一天,原本熱鬧的廠區,一整天空蕩蕩,日產表示,工廠停工一天,將少生產2000輛的汽車。



日產的神奈川縣工廠,雖然沒有全面停工,但兩條生產線的其中一條,也暫停生產一天,據了解,停工的生產線都是生產出口到北美的車種,至於工廠是否會在22日以後恢復正常運作,日產表示將視零件的運送狀況而定。(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