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塞內加爾逾5萬名可蘭經學童被迫行乞


人權觀察:塞內加爾逾5萬名可蘭經學童被迫行乞


路透 更新日期:2010/04/15 15:19



(路透塞內加爾達卡14日電)穿著破爛衣服的塞內加爾孩童,赤腳爭相走過塵埃瀰漫、滿地垃圾的達卡(Dakar)街道,跟著市場郎中輕拍汽車窗戶,期盼可以得到一些零錢或一碗飯。



一個國家深受貧窮所苦,而出現年輕人乞討的情景屢見不鮮,但是在西非國家塞內加爾(Senegal)卻有些不同。



根據全球倡導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Watch)今天公布的調查,這些孩童是塞內加爾傳統可蘭經學校系統的學生,他們被老師逼迫行乞,否則會遭到毒打。



研究作者威爾斯(Matt Wells)表示:「光在城市中提供住宿的可蘭經學校中,至少就有5萬名孩童生活在類似奴隸制的狀況中。」



這項發現對一個1200萬人口都是穆斯林、可蘭經學校已存在幾世紀的國家而言,相當棘手,也讓塞內加爾名列嚴重強迫孩童行乞的國家之一,其他國家如巴基斯坦印度阿爾巴尼亞也出現相同現象。



根據報告引述的一名匿名政府官員表示,塞內加爾政府近幾年針對這個問題已通過法令,不過因為擔心政治力強大的宗教領袖集體反對而執行緩慢;這些宗教領袖可從孩童行乞中獲得利益。中央社(翻譯)





  • 留言者: pegg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17 22:21:19

那些小朋友好可憐悠


想想現在的我們


是多麼幸福押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我是107 4號 江珮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