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合歡山高山生態 一起「手」護山林


中縣/維護合歡山高山生態 一起「手」護山林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4/11 20:49 記者黃玿琮/中縣報導



響應「99年春季合歡山淨山活動」,百餘位淨山人員11日整理好各式裝備,到合歡主峰、東峰、石門山、昆陽、武嶺等地分組進行淨山活動,清除在山坡上或箭竹叢中的廢棄物。



由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主辦的「99年春季合歡山淨山活動」,於11日進行。共有來自東勢林區管理處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員工、眷屬、志工、翠峰與合歡派出所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的各社團成員,百餘人員帶著各式裝備參加。



東勢林管處指出,合歡山雪季及杜鵑花季常湧入大批遊客,因少數遊客任意丟棄的垃圾,使高山優美景緻遭到破壞,大殺風景。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每年舉辦淨山活動,不僅是為了讓合歡山保持清潔,降低垃圾對合歡山地區生態環境的衝擊,更要加強民眾對高山生態環境的維護與保育認知。



參與淨山活動人員紛紛讚賞活動目的,更有父母帶著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一起撿垃圾,藉此機會灌輸小朋友愛惜大自然的觀念。東勢林管處處長陳奕煌表示,舉辦淨山活動教育民眾對高山生態環境維護保育認知。



由於合歡山屬於高山地區,生態環境脆弱,為維護優美景觀,特別呼籲上山賞雪、賞花民眾,一起珍惜美麗的山光水色,在欣賞好山好水的同時,人人隨手把垃圾帶下山,共同為保護合歡山的自然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