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 緊急疏散近400觀光客

(法新社雅加達28日電) 印尼官員表示,境內1處登山勝地發生火山爆發,今天已派遣救難人員前往撤離近400名遊客,其中大多數為外籍人士。
巴魯加里火山(Mount Barujani)昨天傍晚開始噴發,在龍目島(Lombok Island)噴發高聳入雲的火山灰柱,約2公里高。龍目島是距離峇里島(Bali)東方不遠的觀光勝地。
國家災難機構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Nugroho)表示,根據紀錄,火山噴發當時有近400人正在巴魯加里附近健行,目前正迅速按照計畫疏散。巴魯加里是林賈尼(Mount Rinjani)火山口內部1座較小的火山錐。
當局已告知登山客遠離還在悶燒中的火山至少3公里。林賈尼火山攻頂路線可走上好幾天,每年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前往,而巴魯加里是沿路主要景點。
蘇托波說,根據25日以來的紀錄,共有389名登山客進入這座國家公園,絕大多數是外國人。
他也說,大多數旅客會按照官方路線前往峰頂,但救難隊懷疑有些登山客脫離路線。
巴魯加里噴發煙雲與燒燙火山灰至空氣中,印尼的火山警戒級別今天也因此升高,但離最高危險級別仍有2級差距。(譯者:中央社廖禹揚)

9 則留言:

  1. 希望大家能平安,也辛苦救難隊了,天災無法避免
    Pu20206

    回覆刪除
  2. 東南亞屬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活火山很多,要做好火山爆發的準備
    普202 12 彭敬

    回覆刪除
  3. 火山爆發真的很危險,希望遊客們都能順利撤離。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4. 希望在那裡健行的人都能夠平安無事,火山爆發造成了許多影響 普2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會不會引發空氣汙染,也希望那些遊客都能順利撤離 普202 37 黃泓銘

    回覆刪除
  6. 希望那些遊客不要受傷,能盡早撤離 普202 32

    回覆刪除
  7. 風景雖美,但火山爆發是很危險的,所以還是要注意安全 普20219

    回覆刪除
  8. 普20209陳玟妤
    環太平洋火山帶最近火山活動頻繁,地震次數也增多
    希望不會有連鎖效應而影響到台灣

    回覆刪除
  9. 印尼處在火山帶附近,而這火山不僅影響他們也影響著全世界 pu202 29 李振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