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平路故事館

中平路故事館
每一個角落,細說有溫度的地方故事;一棟老房子,品茗新中壢的生活美學
 
  一棟充滿歷史韻味的日式雙拼建築,興建於民國19年,當時配予公務員做為眷屬宿舍,由任職山地課課長的王國治先生及自觀音遷來的廖運全先生分別入住。總面積約32.6坪的空間中,從玄關、座敷(客廳)、居間(臥室)、廚房、廁所、緣側(走廊)ヽ押入(儲藏室)等,承載兩家人近60年的生活記憶,保存四代相傳的完整格局及機能,細說老房子的人文雅韻,傾聽舊時代的中壢故事。
中壢中平故事館
一磚一瓦記憶過往那段美好,一窗一櫺交織心中這份思念
  民國99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於101年展開調查研究計劃,102年底起歷時一年多完成修繕工程,隨著年代流冉,佇立於車水馬龍的都市之中,引入豐沛人文、源源不絕的街溪意象,與客家生活緊緊相依,牽繫起人與景物的情感連結,口耳傳頌。中平路故事館正式於104年5月開幕迎賓,以隨處場景、角落,分享每段平實而美好的小故事,邀您一同探尋、聆聽老房子的悠閒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