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敘利亞戰火中 白帽救援隊搶救平民

穿梭敘利亞戰火中 白帽救援隊搶救平民

同樣是讓人感動的救援大隊,這是阿根廷政府成立的人道組織,白帽救援隊,這隻帶著白色安全帽的隊伍,如今正在敘利亞的空襲炮火中穿梭,搶救瓦礫堆下的無辜平民,他們的標語就是,拯救一條人命就是拯救全人類。
鑽進瓦礫堆中,努力徒手挖掘廢墟,因為在這被炸爛的建築物之下,有一名小男孩正努力求生。
救援大隊花了1個多小時,才把男孩救出瓦礫堆,男孩的父親也成功獲救,但他的母親姊妹卻沒這麼幸運,從此天人永隔。
這裡是敘利亞叛軍佔領地之一,也是俄羅斯空襲目標,在一顆顆炸彈不斷轟炸下,平民根本無法倖免,來自阿根廷的人道組織、白帽救援隊,只能努力搶救無辜的生命。
白帽救援隊領隊沙萊:「每天在俄國空襲的情況之下,敘利亞的狀況越來越糟糕,你無法想像一個小小村莊,在3小時內遭受80~90個火箭攻擊。」
光是白帽救援隊所掌握的資料,從2016年初至今,已經有至少600平民喪生,其中許多都是孩童,就像這處廢墟,曾經是充滿兒童歡笑的幼稚園,但遭到俄國空襲波及,3名幼童被永遠埋在瓦礫堆下。
雖然希望能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搶救人命,但白帽們還得一邊注意天空中的飛機,因為俄國空軍在空襲過後,救援人手抵達開挖時,又經常回頭進行二2次攻擊。
白帽救援隊領隊沙萊:「老實說,這是對我們最大的威脅,也是我們殉職的最大原因。」
白帽救援隊表示,由於他們援助叛軍佔領地,因此遭到俄國以及敘利亞政府軍當成攻擊目標,雖然俄羅斯當局全盤否認這項說法,也否認鎖定平民攻擊,但事實是,救難人員的罹難人數,持續增加。
白帽救援隊領隊沙萊:「我們創立以來的精神標語就是,拯救一條性命就是拯救全人類。」
所以堅持,所以不放棄,所以持續在空襲炮火中繼續穿梭,繼續拯救生命。(民視新聞李慧芝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