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空污惹民怨 創彰化最多縣民上街抗議紀錄

台化空污惹民怨 創彰化最多縣民上街抗議紀錄

「反台化污染918大遊行」上午登場,沿途吸引近五千民眾加入,抗議人潮綿延兩公里長,創下彰化史上最多民眾主動上街紀錄,參與人士表示,無法再忍受台化持續污染、危害本身和下一代健康是主因,呼籲台化順應民意轉型經營。
(李河錫報導)
環保團體發起「反台化污染918大遊行」在中秋節收假日登場,遊行路線從成功公園集結,共劃分成醫護、師生、社團以及親子等四大隊,沿著旭光路、華陽市場、孔門路、光復路到火車站,再行經中正路、從華山路轉回到終點「彰化縣政府」,受天氣良好影響,沿途吸引龐大人潮扶老攜幼加入遊行行列,反台化、愛彰化口號響徹雲霄。
 遊行中有不少穿著醫師袍的醫師、律師團,還有深受其害的彰師大學生,自製大型道具率隊遊行,彰女、彰中號召五百多位學生加入發出怒吼的行列,比上回反國光石化投資案的場面還浩大,創下彰化最多縣民上街抗議紀錄!
 彰化縣各界在「反台化污染918大遊行」中空前大集結,所發出對台化長期涉嫌污染怒吼,也喊出對縣府審查可能放水與打假球的憂心;縣長魏明谷出面接受陳情時強調,已看到民意心聲,正邀請專家學者加入最後審查行列,絕對會嚴謹審查,而全民也只能拭目以待。(攝影:李河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