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風場夠暴力!一張圖看懂為何颱風走了還放假

台灣颱風論壇凌晨PO上梅姬昨晚8時的風場圖,台灣被10級風的暴力風場包圍。 圖擷...

台灣颱風論壇凌晨PO上梅姬昨晚8時的風場圖,台灣被10級風的暴力風場包圍。 圖擷自台灣颱風論壇

2016-09-28 11:35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颱風梅姬台灣本島上警報今天上午8時30分已解除。因各縣市昨晚就決定今天放颱風假,而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凌晨在臉書的照片,可清楚看到昨晚梅姬的風場真的很暴力。
很多民眾會質疑,颱風一大早就離開,但今天還能放颱風假。
但各縣市政府都是昨晚就決定並宣布今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而昨晚梅姬的風力不但很強,還很嚇人,只能用暴力形容。
台灣颱風論壇凌晨PO上梅姬昨晚8時的風場圖,台灣被10級風的暴力風場包圍。
台灣颱風論壇形容,昨晚的風場「切的剛剛好」,梅姬雖然歷經中央山脈的大肆破壞,但東側及北側的的風場在繞山加速及狹管效應下,依然暴力。
另根據氣象局觀測,昨晚到今天凌晨,全台仍有10級以上強陣風;不過,氣象局根據昨晚的預測,今天白天各地的風力就會明顯減弱。

4 則留言:

  1. 我覺得放假的原因可能是各地方都有建設損害或淹水
    普10338

    回覆刪除
  2. 颱風帶來的災害真的太可怕了!!以後要做好防颱準備
    普10106

    回覆刪除
  3. 看了這篇文章讓我了解為甚麼可以放假了 103 39陳家民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多放一天對於某些停電及停水的地方
    多一天可以修復很好啊
    普10110邱鈺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