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百萬勞工新年賀禮 美19州漲最低工資

給百萬勞工新年賀禮 美19州漲最低工資

美國紐約州、加州等19州將於2017年調高最低工資,這對美國數百萬的低薪勞工來說,無疑是最實際的新年賀禮。漲幅範圍從最小的只漲每小時5-10美分,到最高每小時漲1-2元不等。
2017年1月1日起將要調漲最低工資的19州,據《美聯社》報導,加州將把26名員工以上的企業基本工資,調高至每小時10.50美元,至於紐約州採取分區方式,紐約市的基本工資為每小時11美元、紐約市的小型企業為10.50美元,南部郊區為10美元,其他地區則為9.70美元。
亞利桑那州、緬因州、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的選民在今年的選舉中,投票通過提高最低工資案。阿拉斯加州、佛羅里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俄亥俄州和南達科他州等7州則是根據指數調薪,至於其他調高最低工資的州還有麻塞諸塞州、阿肯色州、康乃狄克州、夏威夷州、密西根州以及佛蒙特州等。
不過,紐約州餐飲協會理事長費萊舒特(Melissa Fleischut)指出,因為調高最低工資,有些餐廳老闆可能會考慮將食物分量縮水,或者過去包含在訂價內的小菜開始收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 則留言:

  1. 美國調高最低工資 帶來人們活能更美好pu20235陳韋安

    回覆刪除
  2. 雖然調高了勞工的工資,卻使消費者購買的物品減量
    普202 43

    回覆刪除
  3. 基本工資雖然調漲,但生活用品的價格沒降,還是不會有感的。普20238黃柏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