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龍捲風群比50年前增大1倍 專家也無解

【大紀元2016年12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科學家注意到,目前美國每年出現的龍捲風群比50年前增大一倍,但是無法找到原因。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繪製的最新龍捲風(紅色T字母)分佈圖。(NOAA數據圖截圖)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繪製的最新龍捲風(紅色T字母)分佈圖,可見龍捲風密集出現,據統計龍捲風數量超過20個。(NOAA數據圖截圖)
據《科學》12月1日報導,現在的龍捲風一次出現的數量比以前增多了。以1965年為例,一個龍捲風群最多含40個龍捲風,而2015年則有80個。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者麥克‧迪佩特(Michael Tippett) 對美聯社說:「一定發生某些事情。龍捲風正在以成群的特點出現。」
令科學家感到奇怪的是,每年龍捲風的總數並沒有明顯增加,僅僅是一次發生的龍捲風數量增加一倍。
研究者指出,沒有發現全球暖化的問題和龍捲風增多有關,也沒有發現其它風的來源造成一次龍捲風群中的龍捲風數量增多。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12月1日報導,迪佩特解釋:「這一定說明發生了其它的事情,我們沒有真正了解天氣發生了什麼變化。」
11月29、30日,美國東南地區遭受18次龍捲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及田納西州為龍捲風的中心地帶。至少12次龍捲風襲擊阿拉巴馬州,造成3人死亡,4人重傷。
7月11日,中西部地區的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星州遭遇了至少2個龍捲風襲擊。國家氣象局證實,其中一個龍捲風為EF2等級,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85公里(115英里),造成15至20戶房屋受損。當地官員說,這是50多年來首次遇到的破壞力最大的龍捲風。#

1 則留言:

  1. 美國的特有自然災害龍捲風,數量增加會增加傷亡人數
    普202 29 李振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