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溫高 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冬溫高 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路透華盛頓28日電)根據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北冰洋本月冬溫偏高,北極海冰面積已連續第2年創下新低。
 本月24日,北冰洋海冰的覆蓋面積平均1452萬平方公里,低於去年2月25日1454萬平方公里的最低紀錄。
 冰雪資料中心主任瑟瑞茲 (Mark Serreze)表示:「我從來沒有見過北極如此溫暖、瘋狂的冬季。熱度不減。」
 科學家表示,北冰洋12月、1月和2月氣溫,比整個北極地區的均溫高出攝氏2到6度。
 根據NASA本月稍早公布的資料,2月全球均溫比1951年至1980年的2月均溫高出攝氏1.35度。中央社(翻譯)

8 則留言:

  1. 這讓我了解到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pu103 39

    回覆刪除
  2. 氣候變化大要好好愛惜地球要節能減碳pu10325

    回覆刪除
  3. 全球暖化造成南北極冰的面積減少,所以我們要節能減碳,才不會讓此情形更惡化pu202 29

    回覆刪除
  4. 全球暖化造成很多地方的影響,我們應關心為地球盡一份心力!pu20310

    回覆刪除
  5. 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極大,北極冰面積越來越小,也威脅到原物種的棲息
    PU203 30 林展毅

    回覆刪除
  6. 也太誇張了把
    是在北極誒
    J302 36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全球暖化就是因為大家都沒節能減碳,一個人沒做好,大家也跟著沒做好,這樣事情只會越來越嚴重j304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