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有多冷? 氣象預報員說連這個都結冰了

圖擷自日本電視台
圖擷自日本電視台2016-12-30 17:4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28日遭到強烈冷空氣襲擊,北海道旭川等地區最低氣溫跌至零下25度。零下25度的世界到底多冷呢?氣象預報員說,「冷到連醬油都快結冰了!」
根據《J-CAST NEWS》報導,日本氣象預報網站《tenki.jp》的預報員吉田友海日前在預報時表示:「北海道內陸沿山地區,氣溫將會降到零下25度以下,恐怕連醬油都會結冰了。」
因為預報員用「醬油結冰」一詞來形容溫度實在太幽默,引起日本網友的熱烈討論:「聽起來好可怕」、「連醬油都結冰的溫度到底多冷?」
圖擷自Weather News
圖擷自Weather News
其實「冷到連醬油都會結冰」是北海道的氣象預報員在形容冷度時,經常會用的說法。
不過,日本醬油技術中心專家指出,「零下25度,醬油還不會結冰。」他說,由於醬油包含食鹽、胺基酸等水之外的物質,通常在零下40度才會開始結冰,而零下60度凍成冰塊。
那在冬天北海道,到底什麼東西會結冰?根據《Weather News》報導,如果在零下17.7度的氣溫之下,在外面吹泡泡,泡泡不會往上飄,瞬間就結成冰球。而放在外面的橘子與香蕉,也很快就凍成硬梆梆,可以用來釘釘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