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比亞玉米田除蟲大作戰 空軍出動

2016-12-30 21:56中央社
非洲國家尚比亞(Zambia)玉米田遭蟲害嚴重,總統倫古(EdgarLungu)下令空軍加入運送農藥行列,務必防止蟲害繼續擴大,影響人民主要糧食收成,進而影響民生大計。
「非洲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農業部常務秘書夏瓦(Julius Shawa)報導,全國10個省份中已經有6省情況嚴重,剛長出來玉米的田地裡,大部分遭到粘蟲侵蝕。
報導同時引述總統發言人強德(Amos Chanda)的話表示,28日空軍配合農業部共同應對危機,開始運送農藥前往蟲災嚴重的4個省份。但是空軍不會在空氣中噴灑農藥。
尚比亞2015至2016年全國玉米產量為287萬噸,相較於前年同期的260萬噸成長許多,這歸功於豐沛降雨量以及農民適當施肥。
強德說:「總統十分擔心,如果蟲害不能迅速有效地控制,2016至2017年的玉米收成將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尚比亞土地面積大約75萬平方公里,人口大約1621萬,1890年脫離英國獨立。
報導指出,農業部將時時抽查玉米田農作物品質,以確保緊急施藥的品質與次數。

5 則留言:

  1. 雖然已經派遣空軍去除害,但是找出其原因才是上策,這樣以後就不會產生類似的問題
    J307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2. 農藥不好啊 玉米會不好吃啊
    國30716

    回覆刪除
  3. 不解決問題的根本 再多農藥都沒用吧
    J30237

    回覆刪除
  4. 玉米濃湯洋芋片很好吃,所以大家為了玉米加油吧~
    306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