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番茄大戰 染紅西班牙小鎮

一年一度番茄大戰登場,眾人狂砸番茄狂歡。(歐新社)
2016-09-01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番茄大戰」(La Tomatina)31日在西班牙東部小鎮布尼奧爾(Bunol)登場,吸引超過2萬名觀光客湧入小鎮體驗,彼此在巷弄內拿起番茄互砸、狂歡,把整個小鎮都染成紅色。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小鎮布尼奧爾31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番茄大戰,吸引了超過2萬名觀光客參與,這人數是當地居民人數(布尼奧爾人口低於10000人)的兩倍之多,其中有60%的參與者來自其他國外,主要是美國,日本,英國,澳洲,印度,韓國和俄羅斯。
番茄大戰上午11點正式開始,持續了90分鐘,在這一個半小時內,一共消耗了超過160噸番茄,主辦單位要出動7輛卡車才能把這些番茄運送到現場,現場觸目所及一片血紅。
番茄大戰起源於1944年,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經過70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西班牙布尼奧爾鎮牢固的傳統和城市特色,就算近年來開始收取參加費用,但是前來體驗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人們彼此在巷弄內拿起番茄互砸、狂歡,把整個小鎮都染成紅色。(美聯社)
活動結束後,許多人躺在滿滿的番茄渣上。(法新社)

4 則留言:

  1. 雖然感覺很好玩,但認真想想其實蠻浪費食物的,而且事後清理也很麻煩
    普202 12 彭敬

    回覆刪除
  2. 滿滿的番茄好好吃好好玩普202 21

    回覆刪除
  3. 這個特殊的番茄節看起來真好玩,希望有一天能參加
    普202 29 李振溥

    回覆刪除
  4. 西班牙的番茄節真的是個很奇特的節慶,雖然大家都很享受其中,但是想想這麼多的番茄砸來砸去的,事後處理一定也是個問題
    普202 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