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報氣象/周日(10/22) 蘭恩颱風北上,北部東北部氣溫偏低

蘭恩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海面,強度持續增強,目前是中度颱風,但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未來他將加速往北,朝向日本前進,預期將會直接侵襲日本,如果是周日到周一要前往日本的話,要留意航班動態。台灣則是受到東北風跟颱風外圍環流共同影響,有更多冷空氣南下,使得北部跟東北部溫度降低,低溫在18~19度之間。
另外,因為東北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建議出門務必攜帶雨具以及外套,避免身體著涼了。中南部地區則不較受此影響,未來幾天是較為晴朗穩定的天氣。由於蘭恩颱風目前在台灣附近,使得台灣周遭海邊風浪較大,若有意於前往海邊進行海上活動,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2017年10月21日

7 則留言:

  1. 雖然沒有進入台灣,但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國10815

    回覆刪除
  2. 希望蘭恩颱風不要造成其它地去有災害
    J108 4

    回覆刪除
  3. 颱風雖然沒有進來,但我不希望會想上次一樣發生共拌效應。國108 32 號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雖然對我們影響不大,但要往日本的話,要留意航班動態
    國10809

    回覆刪除
  5. 希望颱風可以別過來
    讓我們有個美好的一天
    J10818

    回覆刪除
  6. 就算颱風沒有來,我們平時也都要做好防颱準備,避免颱風真的來的時候,製造出更大的傷害。
    國110 5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