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天氣補充資料~東北季風南下 境外污染物30日報到

台灣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空污季節,境外污染物常常伴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中央社檔案照片)台灣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空污季節,境外污染物常常伴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中央社檔案照片)
2017/10/29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今天受訪表示,新一波境外污染物明天起影響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約70至90微克,提醒民眾注意。

台灣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空污季節,境外污染物常常伴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張順欽今天說,今天下午中國大陸上海地區PM2.5濃度已超過150微克/立方公尺,預估冷空氣會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

張順欽指出,此波境外污染物影響時間不長,約明天凌晨3時至6時開始影響,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約70至90微克,中午過後北部地區濃度就會趨緩,但中南部地區由於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濃度會升高。

另外,由於河川揚塵影響,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下午5時資訊,花蓮和平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最嚴重危害等級,懸浮微粒(PM10)移動平均值高達530微克/立方公尺、小時濃度為291 微克/立方公尺;雲林麥寮及崙背地區AQI也達到紫色非常不健康等級。

張順欽表示,此波冷空氣風速強烈,揚塵會再出現,預計持續至31日。1061029

20 則留言:

  1. 要特別注意 國110 08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出門都要戴口罩了 國110 7號

    回覆刪除
  3. 出門的時候都要戴口罩了
    國104 13

    回覆刪除
  4. 近幾年來PM2.5的濃度都異常的高,所以出門最好都配戴口罩。
    國108 6

    回覆刪除
  5. 這幾天出門都要帶口罩,真麻煩。國104 14


    回覆刪除
  6. 這幾天出門都要帶口罩,真麻煩。國104 30

    回覆刪除
  7. 最近的空氣不好,要戴口罩,確保身體健康
    國104 26

    回覆刪除
  8. 在每年東北季風得這個時候,都會有很嚴重的空氣汙染,所以都必須常常戴口罩了
    國10410

    回覆刪除
  9. 出門還是隨身戴個口罩吧 J110 03

    回覆刪除
  10. 東北季風來,剛好把這些汙染物,給帶進來了
    J110 17

    回覆刪除
  11. 空氣汙染嚴重,沒事最好不要在戶外比較好。
    國11022

    回覆刪除
  12. 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要注意一點才行
    國104 7號

    回覆刪除
  13. 東北季風南下會影響到空氣汙染,進入冬天出門準備口罩。
    國110班31

    回覆刪除
  14. 空氣汙染嚴重,請不要一直在外面閒晃

    回覆刪除
  15. 東北季風南下空氣品質很糟我們應該盡量避免外出。國108 36

    回覆刪除
  16. 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要注意一點10815

    回覆刪除
  17. 空氣越來越髒,出門要記得戴口罩
    國110 26號

    回覆刪除
  18. 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了 出門盡量要戴口罩
    國104 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