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會員國國防部長 同意加強反恐合作

2017-10-23 20:38中央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會員國的國防部長譴責恐怖主義,並承諾加強在反恐領域的合作。
第11屆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會議今天在呂宋島中部的克拉克自由港區召開,東協10國國防部長或相關官員出席,並在會後發布聯合宣言。
宣言譴責全球各地的暴力極端主義行動,稱這些事件造成傷亡、財產破壞以及平民流離失所,包括最近發生在菲律賓馬拉韋市危機。
國防官員們同意在「東協反恐公約」(ACCT)以及其他反恐、防衛機制之下,合力反恐及促進協同效應。
菲國一批向伊斯蘭國(IS)組織效忠的恐怖分子,5月23日在馬拉韋市發動叛亂,軍方經過5個月的圍剿,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宣布,戰鬥行動結束。
馬拉韋戰事開打以來,菲方折損165名軍警,擊斃920名恐怖分子,包括不少外籍恐怖分子,另有47名平民遇害,約40萬人逃離家園。
宣言說,東協國防部長們支持菲國處理馬拉韋市安全及人道形勢的努力,並承諾透過情報分享、增加監測與灌輸民眾警覺意識等方式,加強區域反恐合作。
東南亞地區特別是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近年來飽受恐怖主義困擾,恐怖分子在菲、馬、印三地流竄,培訓新血、策畫及執行恐怖攻擊。
菲律賓、馬來西亞與印尼最近幾個月來執行多場跨域聯合海、空反恐巡邏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