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物最貴這五國 一天工資不夠吃頓飯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和萬事達(Mastercard)信用卡公司近期針對各國的食物價格進行聯合調查,並將食物價格與各國單日平均工資相較,結果發現,一些國家的食物價格與該國民眾的購買力相比後,一頓飯的要價竟相當於數百美元。
舉例來說,在紐約,一道簡單的飯配豆類的價格為1.2美元,約等於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0.6%,但在南蘇丹,同樣一道料理的價格竟相當於當地民眾單日薪資的1.5倍。
下列為調查顯示與當地民眾單日平均工資相較下,全球食物價格最昂貴的五個國家的一頓飯要價:
●南蘇丹:若換算成紐約人的購買力,南蘇丹一頓飯要價321.70美元,相當於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55%。
●奈及利亞:若換算成紐約人的購買力,奈及利亞一頓飯要價200.32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21%。
●敘利亞的代爾祖爾:若換算成紐約人的購買力,代爾祖爾一頓飯要價190.11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15%。
馬拉威若換算成紐約人的購買力,馬拉威一頓飯要價94.43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45%。
●剛果民主共和國:若換算成紐約人的購買力,剛果民主共和國一頓飯要價82.10美元,或得花上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40%。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想藉此「凸顯一些常會導致國家陷入貧窮的惡性循換的真正原因,例如爆發衝突和不安全等」。
南蘇丹難民在烏干達接受救濟,南蘇丹一頓飯的價格相當於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55%。...
南蘇丹難民在烏干達接受救濟,南蘇丹一頓飯的價格相當於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155%。(路透)2017-10-23 23:11經濟日報 記者謝汶均╱即時報導

1 則留言:

  1. 我們台灣人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國家
    J108 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