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第2站澎湖/觀光商機 點亮菊島

2017-10-19 01:13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
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提供
陽光、沙灘、比基尼,2017全球旅遊皇后選美總決賽9月底一連四天在澎湖舉辦,最後由來自羅馬尼亞佳麗摘下后冠。澎湖縣長陳光復開心地說,選美比賽移師澎湖、讓世界看見澎湖,期盼明年有更多佳麗來到澎湖比賽,讓澎湖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這四天,來自40國的佳麗被安排試乘電動機車,了解澎湖低碳節能示範島形象,也踩街巡禮,每天都有數萬名粉絲在網路上關注佳麗所分享的澎湖美景。
澎湖是台灣唯一四面環海的縣,沙灘、藍天、白雲,造就了天然旅遊資源,彌補了離島的劣勢。澎湖縣發言人蘇文章表示,澎湖年輕人口外流很嚴重。近年來,澎湖致力改善基礎設施,過去每年觀光客人數大概90萬上下,去年達到108萬,是全國各縣市觀光人口唯一正成長。
也因為觀光商機,有許多年輕人返鄉開民宿,澎湖縣人口數光是去年就增加了1,800人,商號增加500家,其中多數是青年返鄉開民宿,申請中的還有二、三百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0月初率領團隊抵澎巡視,宣布斥資450億元,在2025年前打造澎湖成為100%的綠能島;過去澎湖「低碳島」目標在太陽能、降低自來水漏水率與雨水貯留,已有成果,未來要助澎湖發展為「國際、智慧、綠能、醫療、觀光島」。
另外,澎湖以「台灣.澎湖灣」名稱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世界組織會員,去年初取得2018年國際年會主辦權,將邀25個海洋國家、35座海洋城市到訪開會。賴清德也允諾全力協助,投入12億多元經費。
根據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澎湖縣連續第二年獲得第二名,主觀幸福感高居第二。除了個人安全滿意度第一名,在環境品質、家庭經濟的滿意度也在前三名。客觀幸福力中,平均家戶儲蓄比率也拿下第一名,在環境與治安也有不錯的表現。
蘇文章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沒有工廠,空氣是全台最好;碧海藍天,心情不好就看看海,生活步調也很悠閒,沒有很大壓力。總體看來,環境是舒適的,生活在澎湖確實是幸福的事。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7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也有去過澎湖,我覺得那裡真的很美也很好玩,希望我以後可以再去一次! 110 29

    回覆刪除
  2. 澎湖是小而精緻的島嶼
    國110 20

    回覆刪除
  3. 將來我有機會一定會去。國108班15號

    回覆刪除
  4. 我希望我也有時間去澎湖玩玩看
    國110 26號

    回覆刪除
  5. 我已經不知到多久沒去澎湖了,將來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去。國10824

    回覆刪除
  6. 我以前也去過澎湖,很美也很好玩,大家都可以去那邊走走
    國11002李語沛

    回覆刪除
  7. 澎湖是座美麗的島嶼。雖然地不大。但是卻有著美麗的外貌。真的很值得去那走走看看~~~
    國110 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