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1個字形容以色列?居民回答讓台人反思

蓋兒加朵接演《神力女超人》,劇中天使般的顏值擄獲大批粉絲,但是不說也許你不曉得,蓋兒可是位以色列女星喔,而說到以色列這個略帶神秘的國度,你會有什麼直覺印象呢?中東國家以色列,不論土地面積、人口都遠不比台灣,大多人對其仍很陌生,也許還更常在新聞標題上,看見這個國家和暴動扯上關係。網友「Boaz」是一位經常出差以色列的台灣人,此次趁著工作,抽出1星期體驗當地文化,藉著四處流浪,在旅行中反思人性。透過手機,Boaz錄下一段vlog投稿《蘋果》影創,隨機訪問當地居民,以一句當地希伯來語(Hebrew)形容以色列為主題,得到「Akhdoot(團結)」、「Kedushah(聖潔)」、「Ohev(愛)」等回答,並發現「Bayit(家)」和「Sababa(好)」兩個單字最具代表性,Boaz對此認為,也許是因猶太民族因曾遭遇滅國、經歷大屠殺,幾經漂流後又奇蹟似復國,因此對國家有強烈歸屬感,最後也希望藉由對話,和更多台灣人分享這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國度。(影創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