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恆河邊的死亡旅館 完成瀕死長者最後心願

印度有間在恆河邊的旅館,每年吸引許多老人專程到這邊住,不是服務特別好,而是這間旅館專門讓人「等死」,因為印度人希望死後能葬於恆河,而這間旅館專門讓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世的老人家,能在這安詳等待死亡,死後葬於恒河,旅館還會提供葬禮儀式服務,達成老人們臨終前的最大希望。
 「印度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間旅館只有12間房間,沒有高級裝潢,燈光昏暗,設備看上去還舊舊髒髒的旅館別名還叫「死亡旅館」,因為許多印度老人家都想在這邊,過完自己最後人生路。
 
印度人心中最神聖之地,瓦拉納西之於印度,就像耶路撒冷之於以色列,更別說生命之河、恆河流經於此,印度人希望死後能葬於恆河,瓦拉納西的恆河邊,更是「天堂入口」,死亡旅館「巴哈望」就在這,瀕死邊緣的老人,在家人陪伴下入住等死,好免於輪迴之苦。
「瓦拉納西」的圖片搜尋結果
 
要住這邊也有規定,這裡專為印度教徒設立,深信這邊是濕婆下凡之地,能帶來救贖,患有傳染疾病不得入住,甚至入住後從事性行為等等有罪的活動,旅館將要你離開,這裡不收住宿費,只收電費,最長只能住15天,但來這等死的客人
15天後還沒過世的話,旅館經理說 他常會看情況。過去58年超過14700人,得償所願在這裡走完最後人生路,對相信來到這,就能進入天堂的印度人而言,在這等死是最棒的慶祝死亡方式。

3 則留言:

  1. 對他們來說,這樣是很好的。pu20120

    回覆刪除
  2. 橫河對他們來說是聖河,能在那裡度過晚年對他們來說是最棒的慶祝死亡方式。
    pu20319

    回覆刪除
  3. 我想這對外人來說很不解,但對他們而言是最棒的方式了。PU203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