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若開戰 沒核武也能奪30萬人命

2017-10-29 15:54中央社 紐約28日
彭博(Bloomberg News)取得CRS昨天交給美國國會議員的62頁評估報...
彭博(Bloomberg News)取得CRS昨天交給美國國會議員的62頁評估報告,報告內容指出,由於朝鮮半島人口密度高,軍事衝突「可能影響南北韓雙方高達2500萬人,包括至少10萬名美國公民」。 路透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一份新報告指出,即使不動用核武,朝鮮半島如果再爆發衝突,戰事頭幾天就可能導致高達30萬人喪生。
彭博(Bloomberg News)取得CRS昨天交給美國國會議員的62頁評估報告,報告內容指出,由於朝鮮半島人口密度高,軍事衝突「可能影響南北韓雙方高達2500萬人,包括至少10萬名美國公民」。
報告提到,北韓每分鐘有發射一萬發彈藥的能力,即使「只使用傳統軍火,戰事頭幾天估計死亡人數也會落在3萬到30萬人之間」;此外,衝突可能迅速蔓延,使得中國大陸、日本與俄羅斯部隊介入。
報告指出:「這樣的衝突也可能涉及美國部隊大規模動員到朝鮮半島,並造成軍事人員的高傷亡率。」「中國如果選擇加入戰局,可能會讓情勢複雜化,也可能提高傷亡率,還可能引發朝鮮半島以外的軍事衝突。」
評估報告也提到,部分分析家表示,任由金正恩政權取得能將核彈頭發射到美國大陸的飛彈發展能力,風險會比爆發地區性戰爭還要大。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下週展開亞洲行,其中一站將造訪南韓。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正在首爾參加年度軍事會談,他今天重申,北韓如果使用任何核武將面臨「大規模」回應,還說這樣的威脅已從今年稍早開始增加。
就情報與軍事顧問的觀點來看,北韓明年之前可能掌握到能夠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所有技術,這份評估報告承認川普政府面臨的壓力已經增加。
CRS指出,「這份評估暗示,沒有北韓核武攻擊美國領土風險而採取軍事行動的時間正在縮減」,且「可能增加重啟多邊外交努力的急迫性」。
部分分析家主張,「如果北韓與中國都認為美國越來越有可能發動軍事攻擊」,「就有可能強化並加速」走向談判。
CRS指出:「長期衝突可能造成更大範圍的巨大傷亡,特別是北韓使用核子、生物或化學武器,且可能擴展到日本和這個區域的美國領土。」
CRS表示,美國也和1950到1953年韓戰期間一樣,「冒著和中國直接軍事衝突的風險」。CRS稱中國的反應「可能是從軍事衝突中出現的最重大地緣政治問題」。
CRS指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今年6月持有高達1.15兆的美國國債;美國先發制人的攻擊「可能冒著美中關係破裂的重大風險」。
報告表示,朝鮮半島戰爭除了造成嚴重人類死傷外,「還有可能導致難民大規模湧入大批朝鮮族居住的中國東北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