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新生命

巴斯克新生命

老牌名莊Domaine-Brana晚近出產的一款Bizi-Berri紅酒,捨棄卡本內蘇維濃和塔那,採用當地幾近消失的古種Arrouya混調卡本內弗朗,風味更是精緻。
老牌名莊Domaine-Brana晚近出產的一款Bizi-Berri紅酒,捨棄卡本內蘇維濃和塔那,採用當地幾近消失的古種Arrouya混調卡本內弗朗,風味更是精緻。(攝影者.林裕森)
西班牙和法國交界的巴斯克(Pay Basque),因詭奇的文字和人種,是個有些神秘的名字,甚至因巴斯克獨立運動曾帶著血腥與火藥味。介於波爾多和利奧哈(Rioja)兩個知名產區之間,是二十多年來許多葡萄酒旅程必經之地。除了路過,巴斯克也是葡萄酒鄉,像是如皮包骨般酸瘦的Txakoli白酒或利奧哈風格最高雅的Rioja Alavesa區,但都是專屬西班牙的巴斯克。
巴斯克地區(巴斯克語Euskal Herria)位於西歐庇里牛斯山西端的法國西班牙的邊境一帶,包括位於西班牙境內的巴斯克自治區納瓦拉,以及位於法國境內的北巴斯克。該地區為巴斯克人聚居地,通行巴斯克語
這個區域也是除了加泰隆尼亞之外,西班牙分離主義較高的地方。

巴斯克地區位置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