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地位決議案 聯合國大會21日表決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聯合國大會21日將舉行緊急會議,表決1項草擬決議案以反對華府立場。先前已在安理會否決相關決議案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在推特憤怒表示,「美國會記住那些批評我們選擇的國家」。
土耳其與葉門代表阿拉伯國家與伊斯蘭合作組織,要求聯合國大會召開緊急會議,表決與美國在安理會否決的決議案內容類似,重申針對耶路撒冷地位作出的任何決定,都不具法律效力且必須撤回。
類似內容的決議草案曾由埃及在安理會提出,18日表決時獲得除
美國之外其餘14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支持。
對於各國的「忘恩負義」,海利在推特表示,當美國根據人民的意志決定要在哪裡安置「自己的」使館時,並未預料會遭到「曾被美國幫助過」的國家反對,星期四(21日)將有1場批評美國選擇的表決,「美國會記住那些投票國家」。


在安理會以否決權擋下決議後,海利以暗示報復方式,威脅各國勿在聯合國大會表決中「反美」。(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