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加州人口成長 仍是美國最大州

加州人口成長 仍是美國最大州

加州人口持續緩慢成長的趨勢,在灣區的帶動下,加州總人口數達到3830萬,仍是美國最大的州。加州財政部昨天公布人口報告,加州去年以每天增加1000人的速度成長,全年增加了36萬餘人,總人口數也突破3830萬大關,加州財政部預測,未來幾年還是會呈現相同的情況成長。
「美國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加州是一個國家,加州的人口數可以排在全球前35名,占全球人口比率也可達0.55%,包括加拿大、波蘭等國的人口數都不及加州。

南加州各郡都呈現成長,洛杉磯郡人口已超過1000萬人,人口成長率為0.8%;洛杉磯市則接近400萬人。
但5個成長最快速的地區,有3個在灣區;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成長1.5%最多,聖克拉拉郡內擁有全州第3大的聖荷西市,在這次的調查中,聖荷西市人口也首度突破100萬人。

報告中也提到,灣區科技業復甦,失業率降到5.2%的史上最低水準,是帶動灣區人口成長的主要原因之一;再加上觀光業的反彈,帶動建築業、零售業等,也讓灣區成為加州人口成長最快的地區。

這份報告也提到了房地產的情況,由於人口增加,加州的房數也呈現上揚,洛杉磯的房數增加了7000個單位最多,但絕大多數都是集合住宅,較少獨院的房子;舊金山增加了2377個單位,其中也只有24個單位是獨院的房子。【取自中央社】

2 則留言:

  1. 美國的人口會大爆炸!考慮自然增加的人口還要考慮移入人口未來的糧食危機也等待著我們pu20117

    回覆刪除
  2. 加州人好多 普203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