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空污 屏東積極推動綠能

2017-12-27 20:34中央社 屏東縣27日
屏東縣空氣品質不良日全國之冠,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除了請中央鬆綁不利耕作農地面積,發展全綠能城市外,也積極推動電動汽機車,同時規劃綠化造林5000公頃。
屏東縣的空氣污染1/3來自國外,1/3來自北部上風處縣市,1/3是縣境內,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縣境外的減污,需要中央的政策,縣境內的減污,除了管控汽機車、工廠、砂石場、餐飲、農業露天燃燒外,也積極推動綠能。
魯臺營表示,屏東縣目前已與太陽能電廠簽約,在不利耕作農地建置太陽能發電廠,縣府已確認1400公頃的不利耕作農地,這部分需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鬆綁,一旦鬆綁,太陽能電廠所發電量為1.2GW,可供40萬戶用電(屏東全縣28.6萬戶),屏東縣可在3年內成為全綠能城市,核三廠在2025年就可順利除役。
魯臺營說,小琉球已是全台電動機車密度最高地區,縣環保局已爭取到補助,明年屏東市3條公車路線將使用電動巴士;屏東科技大學明年將有180台電動機車及50台電動腳踏車供學生使用,4輛校園巴士也將使用電動巴士,屏科大將首創全國綠色校園交通。
魯臺營表示,環保局已擬定空污減量新興競爭型計畫,將爭取中央補助,讓空污受害區的屏東市和潮州鎮建置租賃電動機車和電動腳踏車,減少燃油機車的使用;另外,與水利等單位合作,在縣境內的河濱地、水利地等綠化造林5000公頃。

1 則留言:

  1. 希望美麗的屏東可以恢復正常,不要再被破壞
    110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