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北美冷到爆 兇猛鯊魚被凍成冰棒

2017-12-30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美今年冬季持續低溫,北美海域的氣溫甚至冷到讓鯊魚休克被沖上海岸,變成「天然冰棒鯊」。
綜合報導,北美東岸地區今年受北極寒流影響,年底氣溫預計會比往年低約攝氏11至12度。保育團體「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Atlantic White Shark Conservancy)從28日開始至今,已在麻州科德角灣(Cape Cod Bay)結滿碎冰的海邊,發現3條擱淺的鯊魚。
  • 北美今年冬季持續低溫,北美海域的氣溫甚至低至可使鯊魚休克被沖上海岸。(圖片擷取自Atlantic White Shark Conservancy臉書專頁)
    北美今年冬季持續低溫,北美海域的氣溫甚至低至可使鯊魚休克被沖上海岸。(圖片擷取自Atlantic White Shark Conservancy臉書專頁)
  • 被冰凍的沙魚狀似「天然冰棒鯊」。(圖片擷取自ABCNews網站)
    被冰凍的沙魚狀似「天然冰棒鯊」。(圖片擷取自ABCNews網站)
該團體調查發現,3條鯊魚因為海水溫度過低,導致休克死亡和全身冰凍,最後擱淺在沙灘上;且由於屍體被冰凍得太過僵硬,無法立即解剖調查詳細死因。「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表示,會將3隻鯊魚解凍後做進一步檢查。
除了鯊魚,美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及漁民,也在墨西哥灣海域救起了18隻被「凍僵」的海龜。這些海龜隨後被送到NOAA的海龜醫院接受照護。

11 則留言:

  1. 北美洲的冷氣團真的很可怕,連鯊魚都被凍死。 Pu20111

    回覆刪除
  2. 被凍成了「冰棒」啊,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冷啊!pu201 6

    回覆刪除
  3. 北美持續的低溫想必有部分原因來自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pu20117

    回覆刪除
  4. 氣候變遷對環境和生物真的有非常嚴重的影響,希望其他的生物不會被凍死。

    回覆刪除
  5. 生物被凍死的背後也隱藏了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啊!
    普20115

    回覆刪除
  6. 這種低溫身為台灣人真的很難想像,居然連鯊魚都直接凍成冰棒
    普20108

    回覆刪除
  7. 連鯊魚都被凍成冰棒,這個冷氣團真的是很可怕阿pu20103

    回覆刪除
  8. 低溫能讓鯊魚變冰棒,那人類能夠承受嗎,大自然實在太可怕了 pu20125

    回覆刪除
  9. 這種極端氣候真的好可怕,希望類似的情況少發生
    Pu20306

    回覆刪除
  10. 看完都覺得很冷竟然冷到能把魚便冰棒我想原因是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吧
    普20307

    回覆刪除
  11. 全球暖化的影響已經造成氣候多變,需好好控制,不然只會使天氣更惡劣pu203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