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合照千元起!芬蘭「耶誕老人村」湧入各地觀光客

2017-12-18 11:43中央社 芬蘭羅文尼米17日
隨著耶誕節即至,全球各地觀光客湧入寒冷的芬蘭拉普蘭區(Lapland)一座名為「耶誕老人村」(Santa ClausVillage)的遊樂園,只為親睹號稱正版的耶誕老人。法新社報導,觀光客在樂園裡昂貴的禮品店購買絨毛玩具和紀念品,一位大鬍子耶誕老人本月每天在此接待數百名仰慕者。他之後將離開芬蘭谷地展開全球巡迴之旅,在包括紐約的摩天高樓等地發放禮物。
隨著耶誕節即至,全球各地觀光客湧入寒冷的芬蘭拉普蘭區(Lapland)一座名為「...
隨著耶誕節即至,全球各地觀光客湧入寒冷的芬蘭拉普蘭區(Lapland)一座名為「耶誕老人村」(Santa ClausVillage)的遊樂園,只為親睹號稱正版的耶誕老人。圖擷自INDIA TV
拜訪芬蘭「耶誕老人村」的觀光客手握毛線帽,耐心排隊等待與芬蘭語的「耶誕老人」Joulupukki短暫見面,或是花點錢與耶誕老人合照。來自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8歲女孩瑪莉(Mary Gleadall)和父母及哥哥姊姊一同拜訪這座遊樂園。她說:「我們見過其他耶誕老人,但那些不是真的。他們告訴我們這個是真的。」根據耶誕節傳說,耶誕老人住在北極圈內被大雪覆蓋的松樹林深處一個隱密地點。問題是究竟在哪?拉普蘭區首府羅文尼米(Rovaniemi)自2010年起將該市宣傳為耶誕老人的「正式家鄉」。
「耶誕老人村」的圖片搜尋結果
「耶誕老人村」距離羅文尼米僅短短數哩,對面是一座大型加油站。到此一遊的觀光客紛紛跨過一條白線標示的北極圈內,來到耶誕老人擁有尖形屋頂的木造房屋之家與他見面。不過,要進入耶誕老人的私人小屋是不可能的,因為耶誕老人的妻子(Mother Claus)據稱保護他們的隱私。
擁有白花鬍子的耶誕老人坐在一個大房間裡的扶手椅上,旁邊放著一整箱信件。他每年接待超過30萬名訪客,對於如此龐大人潮,他謙虛表示歡迎。耶誕老人說:「我非常開心,並未精疲力竭,但有時一定會感到疲倦。」那麼他如何恢復精力?「我喜歡偶爾小睡一下,睡個15分鐘,之後一切都會非常好。」
30多歲的日本女生河原(Shizuka Kawahara)和系井(Saki Itoi)搭了超過24小時飛機前來,只為了和耶誕老人擁抱數秒。這些珍貴片刻被拍成照片永恆紀錄下來,幫他們拍照的是一個精靈。與耶誕老人合拍一張照片的最低價格是30歐元(約新台幣1056元),且不准使用自己的相機。工作人員解釋,因為這會破壞神奇的時刻。

1 則留言:

  1. 能目睹真正的聖誕老人也是種非凡的體驗呢,而且寫信過去也會收到回覆
    普201 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