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降雪量倍增 研究指向全球暖化

2017-12-19 21:57中央社 巴黎19日
今天新發表的研究指出,自19世紀中葉以來,阿拉斯加中部降雪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並將矛頭指向全球暖化。
研究人員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中寫道,他們在迪納利國家公園(DenaliNational Park)的亨特山(Mount Hunter)鑽探兩支冰芯樣本,發現約自1840年以來,阿拉斯加中南部的冬季降雪量增加117%,夏季降雪量也增加近50%。
法新社報導,任職於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College)的共同作者奧斯特伯格(Erich Osterberg)表示:「頭一次看到降雪量增加多少時,我們非常驚訝。」「我們得一再檢查數據,才能確認研究結果。」
研究團隊接著著手尋找肇因。
科學模型預測,氣溫每上升一度,全球降雨或降雪量最多增加2%,因為暖空氣挾帶更多水氣。
研究團隊表示,這是迪納利國家公園降雪量大增的部分原因,但不是主因。
他們也找到另一項促成因素:阿拉斯加外海白令海(Bering Sea)上的低壓系統受較溫暖的熱帶海洋驅使而增強。這個系統名為阿留申低壓(Aleutian Low),它把溫暖濕潤的空氣往北帶向阿拉斯加。
今天新發表的研究指出,自19世紀中葉以來,阿拉斯加中部降雪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並將...
今天新發表的研究指出,自19世紀中葉以來,阿拉斯加中部降雪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並將矛頭指向全球暖化。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