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農博小旅行 深度探索桃園的美好

部落客專欄 - 夫子 | 2019-09-26 08:48:00 | , ,  |     

2019,展期一個月 (2019/09/28 – 10/27),秋高氣爽跟著達人來趟農博小旅行,超精華的十條旅程 (2條半日遊及8條1日遊),除了遊覽農博會場外,更帶你深度探索桃園的自然與人文風光美景。推薦你/妳,、三奇蜜蜂生態農園及陽榮休閒農場 (特色餐)。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營運時間:2019/09/28 ~ 2019/10/27 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地點: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888號 (新屋氣象站旁)
桃園農業博覽會活動專線:03-2868660 / 03-2868661
官網:https://agriexpo.tycg.gov.tw/
,景點推薦:
[草漯沙丘,豐富的濱海植物,發現台灣之美]
桃園海岸線上有許厝港溼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及新屋石滬等4大生態亮點,草漯沙丘位於桃園市觀音區富林溪北岸,一片以堆砂籬攔起,長達8公里的獨特海岸線沙漠地景,在新聞媒體、報章雜誌、部落客與 IG 網美的密集報導下,以 「台版撒哈拉沙漠」成為 FB、IG 打卡熱點。
IMG_0077.jpg -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 20190920
草漯沙丘,高聳的沙丘搭配整排的風車,漫行沙丘高點,夏日碧海藍天,沙丘平坦無垠,讓人心曠神怡,秋後東北季風吹襲,沙丘捲起沙浪,獨行中衣襟飄揚,美麗如天地荒漠。IMG_0073-1.jpg -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 20190920
[,近距離的接觸蜜蜂家族,一窺蜜蜂的神秘世界]
蜜蜂對大家都不陌生,從書本、電視甚至超市展場都曾看過,也享用過他們辛勤工作產出的蜂蜜及相關產品,但這麼毫無距離的接觸蜜蜂家族,筆者(夫子) 還是第一次,既興奮又怕被叮!感謝三奇蜜蜂生態農園小老板 (吳謹全)的介紹及帶領,讓我一窺蜜蜂的神秘世界。
IMG_0206.jpg - 三奇蜜蜂生態農園 20190920
一個蜂卵的孵化大約只需要三天的時間,孵化後的小幼蟲,前三天工蜂會用蜂王漿來餵養,後六天則以蜂蜜和花粉來餵食,但如果是女王蜂的幼蟲,則一直餵食蜂王漿,九天之後,幼蟲會從口裡吐絲作繭,慢慢變成一個蛹。此時工蜂就會用蜂蠟封住巢室的出口,蛹羽化成蜂的時間,女王蜂需 7天,雄蜂 14天,而工蜂為 12天。
當蜂群失去蜂王或需要培育新蜂王更替已衰老或傷殘的老蜂王時,就會築造一個特別的蛹穴孵育蜂王,孵化蜂王的蛹穴稱為「王台」(照片:開口向下的凸出物)。
一般情況下,一個蜂箱只有一隻蜂王,如果出現兩隻,就有可能分蜂或者是老王要退位了,退位的蜂王因為沒工蜂照顧,不久便餓死。
如果蜂王還正值壯年,當她在巡視國度時,發現王台,就會咬開王台,讓裡面的蜂王蛹死亡,以確保自己的唯一。
IMG_0259 王台.jpg - 三奇蜜蜂生態農園 20190920
[,從產地到餐桌有著最短的距離,美好道地的客家菜餚]
陽榮休閒農場,百香果園順著棚架上爬,綠葉成蔭形成廊道,走在百香果棚架下,百香果結實累累,除了果實外,還可以看見花型特殊的百香果花。
IMG_0420.jpg - 陽榮休閒農場 20190920
百香果花除了花型特別外,雄、雌蕊的構造更是特別,百香果的雄蕊長在下半部且倒掛,雌蕊有三個柱頭,初期向上,而後逐漸下彎貼近雄蕊,雖然雌蕊貼近雄蕊,但因為雄蕊的花粉在反面,如果沒有蟲媒幫忙,非常不容易授粉,目前果農都採用人工授粉方式,提高結果率。
IMG_0428 百香果花.jpg - 陽榮休閒農場 20190920
想直接購買?也沒問題!陽榮休閒農場種植的各種無農藥蔬果,是清淨飲食的採購首選。
0335-0410.jpg - 陽榮休閒農場 20190920
陽榮休閒農場以當令自產現採的有機無毒蔬菜入菜,從產地到餐桌有著最短的距離,簡單的烹飪看似簡單卻不簡單,完美的呈現一道道道地的客家菜餚,成了農場體驗最滿足的驚嘆號!
百香果是陽榮休閒農場的特產,用百香果汁取代醋,涼拌木瓜絲與黑木耳 (照片:上排中、右),除天然的酸甜,也給涼拌菜增添百香果香氣。
以酸桔製成的金黃色桔醬,是客家人獨特的傳統口味,平淡的雞胸肉沾點桔醬,酸鹹的桔醬刺激口腔味蕾,瞬間變成美味 (照片:中排)。
0330-81.jpg - 陽榮休閒農場 20190920
百香果汁以微甜不酸的口感呈現,打碎的百香果籽濾得好乾淨,真的好用心。百香果冰沙配上一顆百香果果凍,為今天美味的餐點畫下完美的句點。下次一定再來!0362-0411.jpg - 陽榮休閒農場 20190920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亮點展館 – ]
2019年的農博展場以「農饗時光」為策展主軸,共規劃「特色產業」、「農事生產」、「農村生活」、「環境永續」、「智慧科技」等五大主題展區16展館。
049799058591.jpg -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20190920
其中「農村故事館」是亮點展館,展館造型以竹編的「牛汶水」(牛玩水) 意象打造,透過向土地與農民學習的精神,講述台灣農村的精彩故事。
IMG_0489.jpg -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20190920
農村故事館,以懷舊的台灣農村生活陳設為背景,一台人力車、冰攤車,搭配柑仔店場景,瞬間將時空反推到50年代,穿著開檔褲的小男孩,踩著紙箱努力的墊起腳根,想仔細的看商品的畫面,讓人看了不禁莞爾。
0534567.jpg -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20190920
-實境解謎APP,除內建場館語音導覽功能外,更能以APP進行遊戲,三條遊戲路線將農博各展館資訊、介紹、佈置等內容融入遊戲中,碳索農博精神,16展館關卡全破關,還可領取神秘小禮物。
IMG_0508.jpg -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20190920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官網:https://agriexpo.tycg.gov.tw/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超精華的十條旅程 (2條半日遊及8條1日遊),遊程詳情及報名:http://bit.ly/2Z58ybj
2019農博小旅行網路報名參加,洽詢專線:(03)47556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