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離岸風場試運轉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首支風機開始發電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試運轉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首支風機開始發電

環資中心 2019/09/10 12:00(29天前)
2019年09月09日 上稿編輯: 陳文姿 整理:陳文姿(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台灣第一個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今(9)日宣布,第二階段工程的首架風機已於上週四(9月5日)發電試運轉。第二階段共20架風機,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個月陸續進行試運轉,為年底的正式商轉暖身。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共20架風機,陸續進入試運轉階段。圖片來源:海洋風電
海洋風電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共計22架風機,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裝設2架容量4MW的風機,共8MW,已於2016年10月安裝完成,2017年4月商轉。第二階段裝設20架容量6MW的風機,共120MW,於今年5月開工。海洋風電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商轉,總裝置容量128MW,所生產的電力每年可供12.8萬戶家庭使用。
海洋風電表示,第二階段20支風力發電機組,已有10支風機安裝完成,其中6支陸續進入發電試運轉階段。發電試運轉為離岸風場完工前最後一個步驟。每支風機需完成10至14天的發電測試,測試期間一切正常後,便可準備商轉。
我國離岸風電採「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的3階段策略,海洋風電屬於第一階段的示範風場。年底完成後,台灣的離岸風電將從目前的二架風機進階到一座完整的風場,也因此這次的試運轉意義重大。
海洋風電董事長、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開始發電是風場完成前最後的里程碑,也是工程團隊與所有合作夥伴共同努力的成果。沃旭與海洋風電合資夥伴JERA、麥格理資本、與上緯,將如期如質建造完成台灣第一座示範風場。
海洋風電由沃旭能源(35%)、JERA(32.5%)、麥格理資本(25%)以及上緯(7.5%)共同投資。
第二階段的「潛力場址」已經透過遴選與競標共選出5.5GW,明年起陸續進入施工階段,預計2025年底完成。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預計會有5GW,評選方式尚未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