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人淚不止 世界遺產「首里城」正殿、北殿、南殿全燒毀成殘垣

2019-10-31聯合新聞網
國人最常去的日本景點沖繩,今傳出重大火災意外。位於那霸市的日本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31日清晨發生大火,火勢延燒逾5小時,正殿、北殿和南殿全燒盡,火勢也蔓延到其他建築物,目前未傳出傷亡。
圖擷自琉球新報
圖擷自琉球新報
根據《琉球新報》報導,大火延燒猛烈,消防隊派出40輛消防車持續搶救中,一公里外都可以感受到火花煙塵,消防人員並呼籲臨近居民避難,仍在查明起火原因。附近居民表示,半夜應該無法輕易進入首里城正殿,到底為何起火感到非常驚訝。一名當地女性表示,首里城是世界絕景,「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太衝擊了無法停止掉淚。」
首里城從1429年到1879年間為琉球王國的主城,於2000年被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都有超過250萬以上的觀光客造訪,是造訪沖繩必去的觀光勝地。
圖擷自琉球新報
圖擷自琉球新報

1 則留言:

  1. 普101 05 呂子涵2019年11月1日 凌晨2:03

    聽到這個消息我覺得很難過,因為今年7月分我才到這裡參觀過!裡面的宮殿非常壯觀,雖然現在被燒毀了,但記憶中的琉球王國還是會存在人們心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