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反抗》調查:半數港人考慮移民 2/3年輕人急於出逃

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法新社)
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法新社)
2019-10-09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戰火甚至越國界、跨領域延燒至美國NBA,不少港人也在思考是否要棄船逃生。最近有多項國際調查顯示,有半數港人考慮移民,年輕族群更是有高達3分之2的人急於出逃。
    根據《CNN》報導,香港大學今年6月的一項調查顯示,若本次反送中抗爭的導火線-《逃犯條例》通過,全港有將近一半人口認真考慮移民,雖然在港人大規模抗議後,港府已撤回該案,但這並未降低港人想出逃的動力。
    在《逃犯條例》撤回後,英國「YouGov」市場研究與數據分析公司對港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儘管政府撤回法案,仍有半數港人不願意繼續待在這片土地,正積極考慮、尋求移民,其中介於18至34歲的年輕族群,有高達3分之2的人口迫切地考慮出逃。
    對於許多香港人而言,移民或暫時逃亡海外已不只停留在思量階段,YouGov的調查發現,有4分之1的港人已計畫在3年內遷出,移民相關業務的查詢量激增2至3倍,今年5至8月,香港海外簽證所需相關證書的申請量亦暴增5成以上,顯示港人大規模出逃恐已成箭在弦上,隨時可能一觸即發

    1 則留言:

    1. 普101。31。許煒承
      近期因為香港發生的事情,讓很多港人都不在想待在那個地方了,想要移民去別的國家,希望台灣不會發生這種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