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生態永續觀念 富山潮間帶海洋生態監護工作坊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日前辦理「富山潮間帶海洋生態監護工作坊」,計有包括東管處志工、臺東地區解說導覽人員、富山當地志工、部落族人與有興趣的民眾等20名學員參與,在講師的帶領下,一行人利用手機、防水袋、觀察盒,帶著圖鑑教材,拍照記錄水面上下的生物,並透過簡單的方法了解潮間帶生物的分類。
工作坊邀請海洋教育實踐家陳楊文、臺灣珊瑚礁學會理事陳正虔、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志工陳玉霖、陳正岳等4人擔任講師,希望藉由工作坊讓生活在當地民眾,利用隨身攜帶的手機,並透過簡單的分類法觀察、認識、紀錄並分享富山潮間帶常見的生物。
富山潮間帶有著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除了常見的鯔魚外,學員們還發現了藻類、雀鯛、螃蟹、多種珊瑚、海葵、海膽、海蔘等生物,還有學員利用防水相機拍攝到斑錨蔘、盪皮蔘攝食的影像,各個大開眼界。
東管處長洪東濤表示,東海岸生態豐富多元,如何與在地居民共同認識這些自然資源,並學習如何監測及利用,是未來努力的方向。此外,東管處近年逐步辦理海陸域生態資源調查,期盼藉由這樣的課程,能開發出更多元的生態旅遊遊程,讓更多遊客能從認識、了解大自然開始,建立保育及永續觀光的觀念。2017年9月28日 

6 則留言:

  1. 潮間帶有許多生物,希望這裡能永續發展,這裡也是珊瑚礁海岸,希望不要被破壞。

    回覆刪除
  2. 國10828我覺得應該多舉辦與當地人發展友好關係

    回覆刪除
  3. 我們應該要保育好這些自然環境,不要在再破壞這些自然生態
    110 37

    回覆刪除
  4. 這個環境既然有新奇的生物,那就該好好的保護它。國108 22號

    回覆刪除
  5. 這個環境既然有新奇的生物,那就該好好的保護它。國108 22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