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桃林秘境」 11個休閒農業區融入五感體驗

2019-10-07 23: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大力推廣休閒農業區,現有8個休閒農業區經農委會公告劃定,今年再提報增加3個預計明年5月公告劃定,休閒農業區不只是觀光農業,也是體驗農業,市府觀光旅遊局在桃園農業博覽會規劃「桃林秘境」展區,將11個休閒農業區融入其中,以視、聽、觸、嗅、味覺之五感體驗的方式,利用曲折步道、柔軟水體、錯落植群,營造出虛實交錯的視覺觀感,讓遊客可以體會到詩中所描述的田園風光,進而有處在世外祕境之感。
  • 桃園市府觀光旅遊局在桃園農業博覽會規劃「桃林秘境」展區。(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府觀光旅遊局在桃園農業博覽會規劃「桃林秘境」展區。(記者李容萍攝)
  • 桃林秘境以農業時序為縱軸、吃喝玩樂為橫軸。(記者李容萍攝)
    桃林秘境以農業時序為縱軸、吃喝玩樂為橫軸。(記者李容萍攝)
  • 市府觀光旅遊局在桃園農業博覽會規劃「桃林秘境」展區,讓遊客以視、聽、觸、嗅、味覺之五感,體會到詩中所描述的田園風光。(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觀光旅遊局在桃園農業博覽會規劃「桃林秘境」展區,讓遊客以視、聽、觸、嗅、味覺之五感,體會到詩中所描述的田園風光。(記者李容萍攝)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桃林秘境以農業時序為縱軸、吃喝玩樂為橫軸,12日安排秋收音樂會(夜間)及19日東嚐西嚐藏美味,以及手做五感體驗DIY,民眾走入秘境只要找到5個景點合影或體驗蓋章,於主題館入口景區拍照打卡即完成任務,可至尋秘故事館服務區參加抽獎活動。
8個已劃定的休閒農業區,觀音蓮花園休區擁有豐富的埤塘濕地生態、蓮田景觀及天然溪流魚池,每年6至8月舉辦桃園蓮花季;位在高鐵站旁的溪海休區主要生產稻米與花卉,今年4月剛舉行彩色海芋季、7月推出西瓜施肥活動;大古山休區有有機蔬菜、稻米、綠竹筍、園藝盆栽、水鹿養殖等特色農產,更可遠眺桃園夜景,近兩年持續舉辦野百合花季;位在大溪老街旁的月眉休區廣大的水稻農田一望無際,大漢溪河床景觀壯闊,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坐鎮其中,少了老街的繁華喧鬧,呈現農村純樸的美好。
龍潭大北坑休區,區內擁有如廣告般整期精緻的茶園,每年2月有魯冰花盛放,也是客家美食的集散地;坑子溪休區鄰近台北、新北,近年致力於復育花色鮮艷的桃金孃,規劃植栽、賞花採果、製茶釀醋DIY等輕旅行;復興的台七桃花源休區,正對石門水庫、三面環山,擁有基國派老教堂、蝙蝠洞等天然景觀與歷史人文資源,生產花卉與竹筍,耶誕節前夕舉辦山城紅花節;楊梅休區是稻米與畜牧的重要產地,週邊有富岡老街、古厝、廟宇、埤塘,推出牧場導覽、香草踩摘泡茶,今年續推仙草花節。
預計明年5月成立的新屋海洋客家休區具有獨特的海客文化傳統,區內有綠色隧道、永安漁港等自然生態資源,以及牽罟、石滬等特殊文化;大溪的康莊休區推出一日小旅行、窯烤pizza、木工手作DIY、生態之旅及5月桐花季活動;龜山的楓茶米休區以發展「楓香、茶香、米香」三香自然景觀及特色傳統農村文化為主軸,區內製茶廠屢屢獲獎,推出校外教學行程。

1 則留言:

  1. 普101 01號
    我覺得"桃林秘境"融入五感體驗可以讓我們更貼近了解農業,不但有DIY的體驗,還可以在吃、喝、玩、樂中學習,很有趣!也經過這一篇報導才知道原來桃園有這麼多休閒農業區,而且各自都有推出字自己當地特色的活動,值得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