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野餐日 桃園眷村文化節明登場

2019-10-0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眷村文化節」明在中壢龍岡大操場及各眷村社區熱鬧登場,活動至十一月三日,以「眷村新生」為主題,在龍岡大操場舉辦大型「眷村影像攝影展」、「雙十國慶野餐日」、「食神媽媽‧眷村開飯」及「眷村新生演唱會」等四大活動。
  • 桃園眷村文化節4大活動之一「食神媽媽.眷村開飯」,推出10道懷舊眷村料理,即日起開放認桌。 (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眷村文化節4大活動之一「食神媽媽.眷村開飯」,推出10道懷舊眷村料理,即日起開放認桌。 (記者魏瑾筠攝)

邁入第19屆 4大主題活動接力登場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宣傳記者會表示,中壢馬祖新村、龜山憲光二村與龜山眷村故事館聯手推出盛大活動,總計卅四場次,歡迎民眾一起體驗眷村新生。
市府從二○○一年起舉辦眷村文化節,凝聚眷村居民與外界的情感,獲得好評,今年邁入第十九屆,是全國舉辦眷村文化節最持續的縣市。鄭文燦指出,今年眷村新生系列活動有著懷舊氛圍,也要賦予眷村文化新的生命力;四大主題活動分別為明日起至十一月三日「人生風雨大操場」戶外攝影展,在龍岡大操場設置眷村及軍旅主題的大型攝影作品,展現桃園龍岡獨特的軍事意象與眷村風情;十月十日「雙十野餐日」有青年音樂、懷舊復古服裝體驗,以及悠閒草地野餐、闖關挑戰,完成活動者可獲限量環保袋。

戶外攝影展、眷村料理及演唱會

十一日登場的「眷村新生演唱會」,邀請資深歌手與新生代歌手輪番登台,讓不同族群與世代欣賞不同風格的音樂活力,也讓眷村老歌新曲同台;十二日則有「食神媽媽‧眷村開飯」,由名廚阿燦師、眷村媽媽與餐飲學校師生合作,推出十道懷舊眷村料理,只要三千元就能品嘗眷村的好滋味,即起開放認桌,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桃園眷村文化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鄭文燦表示,除了四大主題活動,中壢、大溪、楊梅及龍潭等五處眷村社區也舉辦活動,系列活動十日在楊梅四維社區「雙十國慶國旗飄揚」揭開序幕。
鄭文燦指出,市府多年來致力推動各眷村的活化轉型,其中馬祖新村將成為影視、文創基地,一、二期修復工程已接續完成,三、四期與親子館規劃中;大武新村已進入景觀工程階段,將成為八二三砲戰紀念館;憲光二村規劃做為憲兵故事館和移民博物館,紀念當年移民的艱辛歷史,盼讓每個文創園區都能保有各自珍貴的主題。

14 則留言:

  1. 普101 07 卓采萱2019年10月13日 下午1:03

    桃園眷村文化節持續舉辦多年,活動看起來也非常精心做準備,展現了桃園很重視這個節日,政府日後規畫能讓眷村活化轉型又能紀念當年移民辛酸史,期待日後眷村新樣貌,今年沒去成,明年定去參訪。

    回覆刪除
  2. 政府舉辦的桃園眷村文化節,不但對觀光很有幫助,還推廣眷村文化給更多人認識,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政府能繼續運行此節日。

    回覆刪除
  3. 普101 44 簡義和
    這個活動我有跟到,那時候寶可夢有活動,然後我就一路從我家走到大操場去抓寶,經過的時候有看到這些海報的旗子。加上眷村也常常辦活動,我覺得我龍岡要變先進了!!!

    回覆刪除
  4. 普10103田昕
    看到桃園市政府有持續在辦這個活動,我覺得很開心,希望眷村文化能一直被保留下去,並且推廣出去讓更多人了解眷村背後的故事。

    回覆刪除
  5. 桃園政府推動的這項政策,不但對觀光很有幫助,更將文化發揚光大,希望未來也會繼續舉辦這個活動

    回覆刪除
  6. 眷村文化是台灣獨特的文化,而剛好在桃園就有許多眷村,如果政府能將這個文化推廣的更大,我相信一定能讓更多人認識眷村歷史以及桃園這個城市

    回覆刪除
  7. 普101 32 陳柏諺
    眷村文化是台灣獨特的文化,桃園政府推動的這項政策,不但對觀光很有幫助,更將文化發揚。

    回覆刪除
  8. 普101 18 王褆謙
    眷村文化是台灣獨特的文化,這樣可以將此文化發揚光大,有獨特的意義。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普102. 41 楊以安
    眷村的文化是台灣特有的,而政府舉辦眷村文化節也很多年了,不但有推動桃園的觀光也讓民眾更了解這個文化!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

    回覆刪除
  11. 普102 14 温欣婕2019年10月28日 下午3:56

    眷村文化是從早期台灣演變到現在,雖然眷村現在所剩不多,但政府的這些活動可以讓更多人認識眷村,也對觀光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政府之後能越做越好。

    回覆刪除
  12. 桃園因為剛好有這個特殊的眷村文化,而政府也舉辦多年,代表這個文化的重要性,藉著連假舉辦眷村文化的認識,是一個很好促進觀光的好好活動

    回覆刪除
  13. 普102 13 陳筠潔
    藉著連假舉辦眷村文化,是一個促進觀光的好活動,而也因為所剩的眷村不多,而桃園卻有現成的可以提供我們參觀,也代表政府的重視,以及這個文化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14. 普103 24李承瀚
    眷村文化是政府需要重視的文化,眷村象徵了當年作戰的血與淚,眷村結合現在各種東西,都是非常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