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背棄盟友 土耳其開始空襲敘利亞北部攻打庫德族

土國總統艾多根(見圖)在下令攻打敘利亞北部前,與國防部長通電話。(美聯社)
土國總統艾多根(見圖)在下令攻打敘利亞北部前,與國防部長通電話。(美聯社)
2019-10-09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6日宣布開始從敘利亞北部和土耳其邊界撤軍,此舉等同為土耳其進攻敘利亞開綠燈,背棄華府的長期盟友庫德族。儘管川普後來放話,如果土軍敢「越雷池一步」,他將會徹底毀滅土國經濟,土國仍在今(9)日進攻敘北,空襲庫德族掌控的地區。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在推特上宣布,土國已開始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他週三在推特官方帳號上發文稱,名為「和平之春」的行動已經開始了,這項行動旨在消除土國的「恐怖威脅」,消滅他所謂土國南部與敘利亞交界的「恐怖走廊」。
    土國電視台報稱,土國軍機已空襲了敘國邊境地區。土國安全消息人士透露,軍事行動先由空襲開始,大砲和榴彈砲之後會加入攻擊。外媒稱,敘利亞邊境城市拉斯埃恩(Ras al-Ain)傳出數起爆炸聲,有建築物冒出濃煙。
    世界大國擔心,土國的軍事行動可能為敘利亞內戰再開新章,加劇地區動盪。安卡拉則聲稱,其打算在敘北建立「安全區」安置土國的敘利亞難民。
    艾多根稍早打電話告訴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土國的軍事行動有助於敘利亞的和平和穩定。俄國是敘國政府的盟友。但敘利亞政府已表示,將以一切合法手段應對土國的侵略行動。

    8 則留言:

    1. 希望這樣的戰爭不要再發生了,兩國應該要好好談談,不要以戰爭癌解決問題,造成人民的死傷。

      回覆刪除
    2. 就在我們平靜生活的同時,很難想像世界的其他角落正上演著武裝行動,希望今後的世界能不再出現諸如此類的武裝衝突。
      World Peace.

      回覆刪除
    3. 戰爭,增加了人們的危機感,使的人們對國家增添了不信任感。所以希望以後不要再出現這樣的狀況,要好好地談論,不要以戰爭威脅人們的安全。普101 40號 廖宸

      回覆刪除
    4. 普101。31。許煒承
      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地方有戰爭,使很多人民都會被攻擊所害死,希望能夠心平氣和的談判不要再有戰爭了

      回覆刪除
    5. 普101 44 簡義和
      現在已經2019了 ,還有國家用戰爭來威脅,這太惡劣了把,讓人民處在危險的狀況。希望他們能夠改善,用和平的方式來談判。

      回覆刪除
    6. 普10103田昕
      我覺得國家在展開軍事行動前,應該要先想想人民的安全,可以採用其他較和平的方式去處理之間的問題

      回覆刪除
    7. 普101 30 張德文
      我們雖然是地球上最富智慧的物種,但還是不斷以威脅、戰爭來解決問題,這行為根本一點都不智慧,希望全世界的人類能夠好想想。

      回覆刪除
    8. 普101 18 王褆謙
      世界還有很多地方有戰爭,讓人民處在危險的狀況,希望能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