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毒奶精!6廠商晚間1排除 衛署:封存30.5頓


追毒奶精!6廠商晚間1排除 衛署:封存30.5頓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22 20:35



大陸毒奶粉事件尚未落幕,現在連奶精也驗出有三聚氰胺。國內有六家食品業者擔心引進有毒原料、主動通報檢驗,衛生署晚間七點多公佈追查進度。其中北縣的佳泰國際,確認沒有進口「山東都慶」的奶精;另外有兩家廠商總計進口30.5噸的原料已經封存送驗,並展開下游流向的追查。  (徐韻翔報導)



  毒奶粉與毒奶精事件擴大,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表示,現階段,會先全面清查國內奶精類產品是否受到三聚氰胺污染,而國內有六家廠商因擔心自己產品有疑慮,主動提報送驗。宋晏仁說,「目前有兩家的奶精產品,包括嘉義縣的三億食品公司(16噸),以及台中市的汎昇實業(14.5噸),共計30.5噸查封抽樣送檢,9月23號就會有結果,如果檢查沒有問題,就可恢復使用,至於桃園縣的佳泰食品公司,則查無地址,還在聯絡公司要求產品送驗中。」



而經台北縣政府衛生局現場查證結果,衛生署22號晚間表示,台北縣的佳泰國際興業有限公司並沒有進口山東都慶相關奶精製品。六家廠商中,這一家以經排除。



統計顯示,國內今年進口的奶精,有29%是來自於大陸,形同每10杯三合一咖啡,就有一杯是使用大陸奶精,宋晏仁呼籲路邊攤飲料店業者,也應該調整成分因應,「暫時改換成鮮奶,或是來源確認沒有問題的奶精」。



同時間全國性的動作,衛署也要求各地方稽查員,到轄區內食品工廠,針對原料奶精做清查,此外,為了全面能掌握黑心貨流向,衛生署研議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將明訂進口商必須擔負起加工食品流向管制責任,並針對常規通關檢驗項目,要求廠商必須主動檢驗原料來源,衛生單位也將抽驗動作列為常規項目。



至於國內對陸製乳製品等下禁令,是為了阻斷進口來源,避免可能的問題產品再流入,並即時將查核通過的產品,公佈在衛生署網站,也請廠商為了民眾安全盡快將相關產品送驗,共體時艱。



身兼消保會主委的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表示,這次的事件錯不在我們,從事件發生以來,相關單位都已盡職。除了表達嚴厲譴責大陸不肖業者枉顧人命的作法,面對兩岸不可免的貿易往來,在十月兩岸兩會的會談,首要討論的,就是如何建立兩岸食品安全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