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叛軍作亂 菲總統指仍將致力推動和平

菲南叛軍作亂 菲總統指仍將致力推動和平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9/24 15:21







(路透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電)菲律賓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今天表示,政府會致力推動菲律賓南部的和平進程,並在當地安全無慮時與「負責任的」叛軍領袖重啟談判。



雅羅育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指出:「和平沒有替代方案。我今天站在各位面前大聲疾呼並明確表明,我們將致力民答那峨島的和平進程。」



菲律賓最大伊斯蘭叛軍組織莫洛回教解放陣線(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最近訴諸國際社會,協助菲國政府及游擊隊回到談判桌,結束菲南的戰鬥。



菲國官員曾表示,在窮兇惡極的叛軍8月攻擊民答那峨島社區燒殺擄掠後,雅羅育總統決定取消本月雙方的和談。



雅羅育說:「在該地區安全無慮,人民平安無恙以及莫洛回教解放陣線有人負責、再度掌控下,我們就會重啟對話。」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