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財長痛批美國是禍首

德財長痛批美國是禍首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9/26 16:1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德國財政部長史坦布律克針對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機痛批美國,指美國放任市場盲目追求更高的利潤,現在必須接受更多市場管制,並承受失去金融霸主地位的損失。他並預測,今後10年,全球將用美元歐元、日圓和人民幣「四大貨幣」交易,而且如不與中國和俄羅斯共同努力,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不再能單獨解決金融問題。



史坦布律克向國會提出報告時批評美國。他說,全球資產減值和勾銷金額已超過5500億美元,而且危機尚無結束跡象。他說:「經過這次危機,世界今非昔比。美國將失去全球金融體系霸主的地位。世界金融體系將走向多極。」



他表示,這次危機主要是美國問題。他說,不負責任地誇大自由市場原則,延宕實施嚴格自有資本規定,對投資銀行監控不足,這些不干涉態度終導致危機。德國政府去年曾力促G7增加金融市場的透明度,但德方的努力因英、美反對而宣告失敗。



史坦布律克並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並非預測美元作為主要準備貨幣的地位將會終結,而是強調其他貨幣正在崛起。史坦布律克說,歐元、日圓和人民幣將會日益重要,「今後10年,我們將用四大重要貨幣交易」。




  • 留言者: 傻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7 22:59:23

金融風暴真的很可怕 希望趕快結束


j205 胡竣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